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全国网盟 > 正文

杜拉维特最大海外生产基地有望年内在渝投产 重庆造顶级卫浴产品将搭上“渝新欧”畅销世界

2016-05-11 10:49:31 李小明 雷其霖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杜拉维特建成鸟瞰图。江津珞璜园区供图

华龙网5月11日6时讯(记者 李小明雷其霖)日前,记者从江津珞璜工业园获悉,被誉为卫浴界“劳斯莱斯”的德国杜拉维特在渝建设的最大海外生产地推进顺利,有望年内投产。

杜拉维特(Duravit)公司是全球卫浴巨头, 被誉为卫浴界的劳斯莱斯,位居世界十大洁具品牌之首,在全球拥有35家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817年,总部位于德国赫恩伯格。主要产品为高端卫生陶瓷洁具、浴室家具、配件等。目前占据中国高端卫浴市场40%左右份额。

  杜拉维特重庆生产基地建设现场。江津珞璜园区供图

Duravit在重庆江津珞璜的生产基地于去年3月开建。该基地总投资6亿元,占地234亩,是Duravit成立以来在海外投资建设的最大生产基地,其生产工艺全球领先,投产后年产能达145万件。该项目是Duravit创建近200年以来规模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

在建设现场,记者发现该基地建设项目已完成土地基础施工,正在进行厂房主体安装,钢结构及屋面系统已全面进场,厂房内部管网系统也在加紧铺设,办公用房已完成2层施工。照此进度,极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试生产。

  珞璜千万吨级长江枢纽港效果图。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Duravit将全球最大的海外基地放在重庆市江津区珞璜园区,还与珞璜成熟的产业体系和配套交通密不可分。

当重庆“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明确了各个区域的发展方向、发展思路之时,江津投资洼地的效应就慢慢凸显出来。珞璜工业园区作为江津城市组团之一,又是其重要的工业发展的增长极,借助于江津申报综合保税区和创建国家经济开发区的这一机遇,杜拉维特等一大批海内外投资企业敏锐地察觉到这块土地孕育的价值,江津珞璜投资潮顺理成章成为投资商关注的焦点。

2015年1月16日,江津珞璜千万吨级长江枢纽港在珞璜工业园动工。这个投资28亿元的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1125万吨的港口吞吐能力,它将与重庆绕城高速、在建的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形成“水公铁”综合物流枢纽,新增一个串联丝绸之路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的“枢纽口岸”,将推动重庆市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深度融合。

  江津珞璜园区概貌。江津珞璜园区供图

江津珞璜镇小南垭的小村将因为“水公铁”的联运为“重庆造”走出提供便捷的物流通道。这个占地3600亩、发货量达1500万吨的铁路枢纽项目自2014年6月开工以来,正加紧推进,所有的设施将在2017年底建成投用。

围绕“水公铁”综合物流枢纽,江津区珞璜工业园启动了6.4平方公里的综合物流园建设,吸引中国物流西南物流集散中心、普洛斯(珞璜)物流园、长安民生、宝湾物流等一批重点物流项目落户。

回过头来看,Duravit选择重庆江津珞璜园区布局建设新的生产基地也就豁然开朗。

  珞璜工业园全景鸟瞰。江津珞璜园区供图

Duravit集团首席执行官瑞希特表示,之所以在珞璜工业园投资开建海外最大生产基地,除中国市场持续快速增长之外,还更看重“渝新欧”国际铁路大通道及重庆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带来的机遇。

尤其是珞璜园区的“水公铁”综合物流枢纽的联运优势。该枢纽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投用,它将凭借“水公铁”多式联运的优势,成为“渝新欧”国际铁路的又一起点,从而为Duravit全球调配和销售产品提供便捷、快速、低成本的物流支持。“水公铁”全面建成后,由重庆生产的全球最顶级卫浴产品将搭上“渝新欧”快车及泛亚铁路通道,挺进欧美市场、畅销世界。

  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鸟瞰图。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