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党政网群> 福建知识产权 > 正文

促进“双自”联动下知识产权工作新机制新发展——省知识产权局召开“两学一做”知识产权业务练兵行动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2017-05-03 09:40:58  来源:福建省知识产权局  责任编辑:陈静 陈静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学促行,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4月28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颜志煌主持召开“两学一做”知识产权业务练兵行动第二次专题研讨会。省知识产权局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及理论研究组负责人、系统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理论研究组关于《实施福建省自贸区、福厦泉自创区“双自联动”知识产权创新工程》的汇报并进行深入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战略部署,强化我省自贸区和自创区知识产权工作顶层设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分别提出具体意见建议。此次“练兵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增强了把中央、省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实践的认识,为后续相关工作的开展和提升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颜志煌局长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中央赋予福建“六区叠加”政策支持的大背景下,我省知识产权工作要快速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主动呼应中心工作和大局。系统全体同志要以练兵行动为契机,深入学习研究、深入开展有针对性调研,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要形成一级带一级,抓学习、抓业务、抓提升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通过改革创新,努力破解我省知识产权关键领域存在的短板问题,有效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下一步工作,颜志煌局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主动站位全局,服务“双自”建设。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自贸区和自创区发展,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并不断取得体制机制新突破。省知识产权局系统要认真学习中央有关精神,提升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自贸区和自创区工作,针对“双自”创新发展,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完善知识产权顶层设计,有效指导推动“双自”知识产权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二是要聚焦重点难点,体现创新引领。自贸区和自创区具备体制机制创新和政策先行先试的优势,各业务部门要充分发挥工作前瞻性,在已有理论研究基础上,聚焦重点难点,进一步找准“双自”知识产权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在推出的具体的政策措施中突出新做法,实现补短板,体现创新引领。

三是要发挥示范作用,提升带动全局。要通过推动自贸区、自创区知识产权工作提升,以点带面,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促进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加快发展,使知识产权创新资源更为有效、均衡地发挥作用,以解决各区域发展的创新短板问题,形成全省一盘棋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前,颜志煌局长组织传达学习了4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内容以及省委书记尤权在市、县委书记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局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