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泉州交警支队以“六抓”模式保障安全生产工作

2017-12-06 10:01: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余琳艳  

东南网12月6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今年来,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泉州市安委会的整体部署,紧紧围绕交通管理人、车、路三方面要素,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从“抓队伍、抓机制、抓重点、抓源头、抓科技、抓宣传”等六方面着手,深入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强力督促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道路交通秩序显著好转。今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6.36%,死亡人数同比下降7.62%,全市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今年来,泉州市交警支队始终秉承“保畅通是交警部门基本要求,强化“一岗双责”,盯紧事故预防控制指标这一底线、红线,在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方面,支队始终凝聚共识,坚持每周支队长办公会研究事故预防工作,每月业务点评会分析交通安全形势,半年、全年工作总结考核事故控制指标,通过天天讲、月月抓、季度评、年终考,在机动车保有量、驾驶人数、道路通车里程急剧增长的情况下,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确保了整体交通安全形势的稳定。

与此同时,泉州市交警支队还依托泉州市“道安办”平台,对各项道安工作进行分解细化、明确责任单位、提出任务要求、制定考核标准,并主动联合市安办、效能办,采取定期督促检查、综合协调推进、逐项考评验收、强化倒查追责等措施,有力促进了各级各部门交通安全监管职责的真正履行。

在治理交通管理方面,泉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先后组织整顿了渣土车、治理了酒醉驾交通顽疾、中心市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开展了“交通安全示范村居”创建和“农村交通安全示范劝导站”建设活动,涉及渣土车交通事故下降75%;涉酒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55%,死亡人数下降63%。全市有423个村居通过了“交通安全示范村(居)”达标验收,148个“交通安全示范劝导站”正在发挥积极作用,农村交通乱象得到初步治理,农村交通事故整体下降42%。农村交通安全工作被省道安办多次专题发文推广,公安部交管局还专门刊发简报推广我市泉港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示范站“六化”工作模式。中心市区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明显实效,被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刊发工作简报推广,并在公安部交管局在济南市召开的全国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现场推进会上做典型经验发言。

此外,泉州交警支队鲤城、丰泽、洛江、台商等交警大队深入排查整治交通安全苗头隐患,以“两客一危”、校车、“营转非”大客车和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等车辆为治理重点,紧紧盯住大中型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驾驶人,扎实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治理。截至目前,全市重点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满分学习率均达到99%以上;“两客一危”、校车、“营转非”大客车检验率、报废率均达100%;全市160处道路隐患整治任务已全部整改完成。

据了解,泉州交警部门在运用科技手段助推交通管理上不断创新,通过整合相关警种、政府部门和社会单位的视频监控资源,建成集道路交通状况监测、道路安全隐患发现处置、应急指挥调度、勤务监督考核等功能为一体的交通指挥中心,实现道路管控从人力密集型向科技集约型转变;通过投入500万元自行研建泉州市智能车辆管控平台,整合全市678个点位的治安卡口,记录2100多个车道的过车数据,并运用缉查布控系统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实施精确打击,推动了执法工作从“人力巡守、疲劳战术”向“视频站岗、鼠标巡逻”转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