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金大中入殓仪式今日举行 国会设置灵堂
www.fjnet.cn 2009-08-20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8月2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韩国已故前总统金大中的入殓仪式,将于20日正午以天主教仪式举行。

金大中的秘书崔敬焕19日向传媒做出了上述表示。他还说:“入殓仪式不对外公开,只限遗属参加。”“金大中将穿着夫人李姬镐事先准备的寿衣,被安置在绘有凤凰(象征总统的标志)的木棺材里。”

在入殓仪式之后,根据殡仪程序,金大中的遗体将被运往国会。据了解,国会将设置灵堂,从20日起接受吊唁。

将举行为期6天国葬

韩国政府决定将为金大中举行为期6天的国葬。韩国政府有关人士19日表示:“虽有未达到国葬标准的意见,但是,李明博总统从大局着想,做出了(国葬)决定。”

与此同时,金大中的墓地选定为首尔铜雀洞国立墓园的国家元首域区。

在上述决定出台之前,韩政府主张5天葬期的国民葬,遗属和韩国民主党要求7天的国葬,在经过磋商后,最终敲定“6天”的国葬。

朝鲜将派吊唁访问团

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19日向韩国方面表示,将派吊唁访问团参加金大中的葬礼。

韩国议员朴智元当天在延世大学塞布兰斯医院内的临时灵堂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向金大中和平中心常任顾问、前统一部长官林东源表示,朝方吊唁访问团将访问韩国,并转达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花环。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