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法国总统萨科齐威胁退出G20峰会
www.fjnet.cn 2009-09-15 07:46   来源: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专电 法国《费加罗报》14日报道,如果各方不能就金融业高管奖金问题达成一致,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威胁将退出本月24日至25日在美国匹兹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峰会。

《费加罗报》援引萨科齐的话:“如果没有具体的决定,那么我将离开。”

《费加罗报》没有说明萨科齐是在什么情况下发出这番言论。法国总统府秘书长克洛德·盖昂接受采访时说,总统“非常坚定”,并且退出威胁应该得到“严肃对待”。

萨科齐希望与会各国领导人能就限制金融业高管奖金问题达成一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告诉法国新闻广播电台,银行业奖金问题将是二十国峰会的重要议题。他说:“我们必须开始着手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公众舆论给了我们压力。但是,这不是唯一的解决办法,还有其他同类技术元素。”

法国《解放报》14日刊登一份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的支持率降至4个月以来的最低值44%。这份调查还显示,58%的受访者对萨科齐去年应对金融危机的表现不满。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