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滚动新闻 > 正文
金仁香正对巨幅油画《娄山关》,进行最后的修饰。
www.fjnet.cn 2011-06-12 10:52  储永志 来源:浙江在线    我来说两句

在他的工作室里,各种作品挂得满满当当。

浙江在线06月12日讯建党90周年临近,我省各地群众以多种形式相迎。近日记者在临海市,就发现一位退休老人,耗时年余,临摹了《开国大典》、《井冈山》、《十大元帅》等75幅“红色名画”――

6月3日,记者冒雨来到临海市河头镇,叩开了古稀老人金仁香的油画室。74岁的金老正对刚临摹的一幅红色名画《娄山关》,作最后的润色。老人或入神凝望,寻找不足;或半跪半坐,精心补笔。由于跪地太久,腿脚发麻,只得在助手帮扶下站起迎接我们。

退休老人为何钟情临摹“红画”?记者采访中得知,金仁香21岁入伍新疆,1984年入党,历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连长、参谋、兵团美协副主席、师文联主席。2005年,金老退休回临海。对党怀有深厚感情的他,从去年起,即着手四处寻找党史上有重要意义的红色名画原本,用油画临摹。老人临摹十分认真和投入,每完成一幅“红画”,往往要花很长时间。比如仅临摹《十大元帅》,他就足足用去两个多月。金仁香计划总共临摹“红画”90幅,迄今已完成75幅。

金仁香告诉记者,倾注了他很大心血的这些“红画”,期望能在临海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起一个名画艺术馆,让家乡的父老参观画展,接受教育,永远铭记党的恩情。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