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保健品销售陷阱多 老人消费更需留神
money.fjnet.cn 2013-05-13 12: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上杭县工商局联合公安执法人员查获一起从事保健品虚假宣传案,查封蜂胶囊193盒、本草蛇膏382盒、亮眼贴1300袋以及面包车、笔记本等,案值达13万元。

据了解,当事人在未办理任何证照的情况下,违法从事蜂胶胶囊等保健品销售。为达到促销目的,相关人员打着“广州雅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产品发布会”的旗号,在上杭县人民影剧院进行演讲,把蜂胶软胶囊、本草蛇膏等产品,吹嘘成“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同时,以发放鸡蛋、脸盆等小礼品为诱饵,通过散发街头小广告、拨打电话等方式,“盛情邀请”不明真相的老人前往聚会听讲。在现场,他们谎称为回报社会,以五折优惠价出售保健品。不少老人在业务员诱导下,听信其夸大的功效,倾囊而购。

在此,龙岩市12315指挥中心提醒老年消费者,面对保健品销售需警惕以下四类陷阱:

陷阱一:利用赠药、免费试用、免费使用等促销手段,吸引老年人到现场。很多老人最后往往因为觉得不好意思,抹不开面子而购买其产品。

陷阱二:以高科技的幌子上门推销,老人难辨真伪,很容易被说“晕”了。买下这些昂贵的“灵丹妙药”以后,既没发票也找不到店铺,出了问题常常只能自认倒霉。

陷阱三:在社区打着名医义诊的名号,让销售人员穿上白大褂充当名医,用违规操作的虚假检测结果,忽悠老人购买保健食品。

陷阱四:利用老人渴望亲情的心理,常嘘寒问暖,在熟悉之后采用软磨硬泡的方式,让老人上当。

其实,保健食品是指有特殊效果的食品,某种保健品一般只适合特定的人群,而且一般保健品都含有多种添加剂,盲目使用反而对身体有害。老年人如出现身体不适,应去正规医院检查、治疗;如需进补,应在医生建议下,购买和服用保健食品。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