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财政部:鼓励地方出台政策支持融资担保机构发展
money.fjnet.cn 2013-05-24 08: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财政部网站23日消息,财政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已初步形成。财政部下一步将研究在不良贷款处置政策、融资性担保行业规范、县域涉农贷款增量奖励等方面完善该体系,并根据形势酝酿新政策。

  该体系以财务管理、绩效考核、业务规范、资金支持为主要内容,旨在引导和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财政部金融司透露,财政部近年出台一系列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中小企业贷款投放,包括授权金融机构对符合一定条件的中小企业贷款进行重组和减免、放宽中小企业呆账核销条件、完善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绩效考核体系。

  财政部称,下一步将结合政策落实情况,研究完善财政金融支持政策体系,更好地发挥财税政策撬动社会资金投向中小企业的杠杆作用。一是综合考虑中小企业贷款重组减免、呆账核销和绩效评价的政策执行情况等因素,研究完善相关政策,特别是不良贷款处置政策;二是规范和支持融资性担保行业健康发展,引导其加大对中小企业融资的支持力度,鼓励地方因地制宜出台支持融资性担保机构发展的政策措施;三是扩大细化县域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量奖励和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政策;四是结合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变化等因素研究新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