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高招提前批录取现六大特点 本一批今起投档
money.fjnet.cn 2013-07-15 07: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提前批完成录取,共招收13379人,比去年增加892人

高招本一批 今起投档

东南网7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何旌 实习生 吕紫红)

今日,我省文史理工类本科一批和艺术类本科批B类型将开始投档。根据日程安排,7月15日—21日将进行我省普通高招文史、理工类本科一批招生录取工作。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史理工类本科一批的招生院校共有257所,招生计划34923人;艺术类本科批B类型的招生院校共有175所,招生计划8373人。

此外,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文史、理工类本二批志愿已于7月12日零时开始填报,时间截至7月20日18时。

提前批录取 现六大特点

6月30日至昨日,我省高招完成提前批录取。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称,提前批共417所院校,在我省录取了13379人,比去年增加892人。其中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共录取9894人,比去年增加497人。据介绍,提前批录取呈现六大特点:

1.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 批的优质高校录取分数高。

录取分数都大大高出本一线。

2.省内院校常规志愿满足率高。

省内仅闽南师范大学和泉州师范学院航海专业,尚有部分招生计划未完成。

3.公安、军队、司法、国防生院校备受考生青睐。

录取分数“女高男低”现象尤其突出,许多本二批招生院校女生最低录取分数都超过本一线,比同校男生最低录取分数高出50分左右。

4.师范类院校考生专业志愿倾向明显。

许多考生只选报英语、汉语言文学、数学等少数自己喜欢的专业,并且不服从调剂。

5.体育类招生院校生源情况良好。

6.香港地区高校吸引许多高分考生报考。今年香港中文大学和城市大学在我省计划招生16 人,共有589 名超过本一线的考生报考。其中,香港中文大学文史、理工类录取分数分别为618 分、655 分;香港城市大学文史、理工类录取分数分别为612分、642分。

□相关新闻

专科院校咨询会20日举办

7月20日8:30—12:00,“2013年福建省专科院校联合现场高招咨询会”将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举办(地址:福州市仓山区首山路112号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届时,将有近60所省内专科院校参会。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