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知名炒金公司陷入瘫痪 贵金属类期货交易纷争不断
money.fjnet.cn 2014-01-16 08:42: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王文嫣 阮晓琴 ○编辑 闻欣

“居全国金融 之中心,沐全球经济之风雨”,这是北京恒泰大通 黄金投资 公司(下称“恒泰大通”)对于公司的形象定位。然而,上海证券报记者昨天现场调查发现,恒泰大通北京总部和上海分公司均停业,老板手机拨打不通。

北京:暂停营业

北京六号线地铁最后一站草房紧邻北京通州区。从地铁站出来,就是中弘北京像素小区。新小区底层窗户和阳台上都贴满了花花绿绿的门店招牌。进入小区1号院4号楼底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医门诊”的牌子。恒泰大通就在这栋楼的八层。

敲开门,是一个单层三十平方米的小复式,一层有洗手间、厨房,中间放着一个有几个隔断的工作台。四五个男人在里头,正对门的一张电脑上开着游戏。

记者问“可以开户吗?” 一男子答:“我们暂停营业了”。“留个信息吧,能开时给你打电话。”他拿过来一张白纸,上面已写着一个名字和电话。

记者问原因,男子答:“公司的一些问题吧,大概是内部矛盾还没协商好。”

记者试探着问:“可以找其他公司开吗,有什么好推荐的吗?”男子答:“可以推荐个比较大的,某央企下属的一个产业中色 贵金属 。他们是1:100交易,交易黄金 白银,资金可以放大100倍。”

记者:“我1万元,可以做100万的生意。那不是一下就爆仓了吗?”男子答,“你没做过可以少做一些。1万一次买500元,相当于放大20倍。满仓了才放大100倍。少做一点安全。”

记者问:“这有点像期货 。”男子答:“那我不清楚,应该不是期货。”

草房像素小区1号院4号楼是恒泰大通1月12日才迁居的新址。之前公司总部在朝阳门建国门外大街双子座大厦。从北京核心地段的高端大气双子座大厦迁出,蜗居到北京燕郊一个几十平方米的小屋,恒泰大通最近几年发生了太多的故事。

恒泰大通号称是国内最大的黄金交易平台。一位长期跟踪黄金的媒体同行告诉记者,恒泰大通几年前在业内非常有名气,可以说排名前几位。不过,近日媒体有报道,知情人曝恒泰大通老板王志斌卷款逃跑。

昨晚,记者几次拨打王志斌电话,电话已设置为“来电提醒”。

恒泰大通网站资料显示,恒泰大通黄金投资有限公司,为中国黄金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以信息咨询,销售、收购黄金、白银制品,销售工艺美术品为主营业务。其自称“敢为天下先”,开创了黄金投资行业多项“第一”,包括开设 金融街历史上第一家黄金理财 中心等十几项首创。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