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抵制高息集资诱惑 理性选择投资渠道
——百年人寿绵阳中心支公司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money.fjnet.cn 2014-05-28 17:48: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四川省保监局关于深入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四川分公司切实做好本次宣传教育活动的要求,进一步从源头上做好处置非法集资相关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意识和能力,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的稳定,百年人寿绵阳中心支公司结合实际制定宣传方案,于5月由中支综合室组织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培训活动。

认真组织,责任到人:通过参加三次由分公司组织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视频沟通会,会上进行了明确分工,由中支综合室牵头组织协调,各部门抽调专人配合,明确职责及要求,督促各成员部门顺利完成工作任务,张贴和发放由省公安厅和公司统一印制的宣传海报和宣传单并制作成教育专栏、组织员工培训、签署承诺书、完成测试题并评讲,全程拍照并留存、上报内外勤电话号码,并逐个通知培训时间,落实参会人员。

积极实施,全程把控:以四川分公司下发培训、宣传材料为基础,利用横幅、展架、宣传海报、宣传单等为载体,通过早会对员工进行培训学习,注重形式多样、互动反馈、案例交流等较为直观的学习方法,从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特点,对外宣传同步进行,在努力提高员工防范意识、掌握非法集资新特征及识别方法的同时,为代理人发放相关宣传单,在展业同时加强对客户的宣传。增强了员工的防范意识,提高了识别能力,鼓励和引导员工积极对外宣传,增强公众防范意识的同时,也展现出百年员工敬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职业素养。

注重效果,扩大范围: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员工和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提高识假防骗能力,充分发挥宣传工作“震慑犯罪、树立形象、教育公众、防范风险”的积极作用。引导员工自觉远离和杜绝参与非法集资。

问题反馈,提高意识:社会公众在金融投资理财方面的知识不足,存在盲目投资的现象,给非法集资提供了可乘之机。“高额回报、一夜暴富”的心理,导致民众上当受骗,缺乏理性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监管机构对于非法集资的防范打击力度不够,案件暴露时,已形成较大规模,不能早期侦测打击,造成大的社会危害,严重影响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