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正文

新婚夫妻如何理财才能赚够未来“生育钱”

2014-07-03 09:35:46  来源:嘉丰瑞德  责任编辑:陈诗逸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于新婚夫妻来说,要个小孩可能会是一个重要计划,可是一旦考虑到不菲的生育成本,很多夫妻也就望而却步,“再等等”成为回应亲人朋友的最好借口。那么在一个大城市,生个小孩大概需要多少钱?如何才能凑够这些“生育钱”?为了解开这些疑问,让我们跟着嘉丰瑞德理财师一起来算算生育成本,以及为了应对这些成本该如何理财。

生育成本到底有多高?

生个小孩首先需要时间成本,妈妈十月怀胎,至少要有半年的准备时间,生完以后坐月子还需要一段时间;其次就是经济成本,从领准生证到小孩呱呱坠地,每一个环节都要花钱;第三是工作成本,妻子一旦要生小孩,就必须休产假,这样就有可能丧失原来的工作岗位,甚至有失业的可能性。

对于经济成本,再展开细算一下,领准生证、体检建档花费100-1500元不等,孕妇培训课两个月1000元左右,叶酸、钙片、维生素等营养品9个月3000元,产前诊断检查10-15次1000元左右,防辐射服等孕妇专用装备500元左右,妈妈用品、宝宝用品等“待产包”3000元以上。以上综合花费在10000多元。

如何理财赚够“生育钱”?

10000多元对于普通新婚家庭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尤其是妻子因为生育暂停工作可能会令家庭收入大减,那么平时该如何理财,才能让“生小孩”这件事变得更轻松?对此,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准爸妈们应该提早准备,一方面靠平时财富积累,另一方面也要学会利用生育保险和生育津贴。

平时的财富积累主要是靠劳动所得和理财收益,劳动所得在短期内基本不会有大幅提升,于是做好理财就至关重要,一般家庭理财应以“稳健”为首,在此基础上进行适当的投资组合,可以使收益最大化。

比如20万元闲置资金,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可以做三笔稳健投资,一笔5万元做一年期定存,年利率3%,到期后利息收益1500元;另一笔5万元购买货币型基金,年化收益率4%左右,到期后收益2000元左右;第三笔10万元可以购买低风险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比如宜盛财富宜盛宝,年化收益率10%,到期收益1万元。一年后,三笔综合收益13500元,提前一年适当理财,可保“生育钱”无忧。

前面已经提到,凑够“生育钱”除了依靠平时的财富积累,生育保险和生育津贴也应巧利用,只要用人单位依法为准妈妈缴纳生育保险,那么生育所需的检查费、接生费、手术费、住院费和药费可以由生育保险基金来支付,另外,准妈妈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按企业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计发,同样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

通过嘉丰瑞德理财师对于生育成本的计算,并提供一些平时积累财富的小窍门以及如何巧利用生育保险来节省成本,相信新婚夫妻们对攒够“生育钱”也懂得了点门路,相信也能轻松应对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