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外资寿险公司新春未迎开门红
money.fjsen.com 2015-03-06 18:22: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保监会公布了保险业2015年1月的保费收入情况,总体来看,寿险行业保持较高速度增长态势。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月度总保费超过100亿元的寿险公司共有11家,比去年同期增加3家。而月度总保费同比增幅最快的板块当属银行系寿险公司,保费呈现翻倍增长。其中,交银康联增幅最大,达1356.17%。

与众多迎来1月开门红的寿险公司相比,14家寿险公司出现保费下滑。其中,中资寿险公司仅有5家,外资公司达9家之多,中法人寿月度总保费收入下滑幅度最大,达92.55%。此外,中荷人寿区别于其他银行系寿险公司,业绩出现负增长。

在1月份总保费超过100亿元的11家公司中,建信人寿、华夏人寿和富德生命人寿作为步入百亿保费关口的新军,增速迅猛,成为业界黑马。

此外,在保费收入负增长的9家外资寿险公司中,除中意人寿和中荷人寿外,大部分公司保费基数都很少。下滑幅度最大的中法人寿,今年1月份总保费仅为3.5万元,去年同期也仅为47万元。据分析,中法人寿主要受股权变动影响,业务开展几近停滞。据了解,作为中法人寿的股东之一,中国邮政已拥有发展势头迅猛的中邮人寿,并试图在这个外资公司中全身而退。去年9月,中国邮政已将其持有的中法人寿25%股权进行了挂牌转让。

中资寿险公司中,天安人寿保费下滑幅度较大,9.02亿元的月度保费比去年同期减少约13.13亿元,降幅达59.26%。有分析师对导报记者表示,从保费分布来看,天安人寿今年对业务结构进行了调整,原保险保费的骤增意味着保障型产品增加,这样一来,保费减少是必然的。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