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长江大桥何以成了“长江洞洞桥”

www.fjnet.cn 2012-07-19 16:17  金  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场暴雨过后,南京长江大桥桥面上出现117处坑洞,不少坑洞深约7至8厘米,现场照片显示部分桥面钢筋裸露。据悉,5月初大桥刚修补过,遇雨仍出现坑洞。大桥管理方称,因为每次维修受条件限制,只能修表面,不能修基础,且得不到有效的“休养”时间导致连年破损。(7月17日《扬子晚报》)

南京长江大桥于1968年竣工通车,是一条贯通长江南北的非常重要的交通干道。由于现在每日近10万的车流量已经远远超过了设计时的1万辆次,从而使得大桥每时每刻都不堪重负。尽管大桥经历过数次维修,但每次基本都因为各种客观原因而只是对表面进行了一些修复,而桥面地下的垫层却始终没有机会得到修复。因而一场大雨过后,长江大桥成为了一座洞洞桥,在上面开车犹如是在开动动车。

针对这一情况,大桥管理方南京桥工段的刘科长表示,只有对大桥的垫层进行彻底的维修,才有可能避免这种连年维修连年破损的局面,但前提必须是给予足够的时间。

一般来说,彻底的修路修桥需要封闭道路或至少封闭一条道,但由于每天过往车辆实在太多,因此如果封路修桥则势必会对交通造成极大的影响。但从安全角度来考虑,大桥若不彻底进行垫层的修复,则始终会出现成本上千的洞洞。如此修修补补始终不是个尽头。

对此,笔者建议,是否可以采取逐段封道的方式。比如,从桥头开始,以100米为单位进行封道,对垫层进行彻底的修复,并逐步向前推进。这样一来,既可以不太影响交通运行,也可以有针对性地对大桥治本。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