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所长电话是空号 谁来保证公开的真实性?

www.fjnet.cn 2013-05-07 17:03  陈  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日上午,琼海市阳江镇江南村委会江一村民小组的冯先生称,自己家的13棵橡胶树在今年清明节期间遭人无故砍伐,当天同一个村民小组村民邓家宝种植的8棵橡胶树也被砍伐了。村中村民来到阳江派出所反映情况,在派出所接待大厅墙上的民警联系卡上找到了派出所所长林诗武的电话,但是一拨打竟然是空号。(5月6日,南国都市报)

领导干部公开的电话打不通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早在2011年,山西省在地方各级党委,县级人大、政府、政协,乡镇人大、政府和部分市人大、政府、政协将进行换届时就公布了相关领导干部的手机号和邮箱,这本来是为了更好的对选举进行监督,可是在公开的260个电话中,竟让有一半的电话打不通,有的甚至是空号、错号,这就让监督大打折扣。如今,琼海市阳江镇江南村委会江一村民小组的冯先生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在派出所的联系卡上找到的电话号码也是空号,对于这样的公开,我们不禁要问,谁来保证公开的真实性?

一些地方为了公开干部电话,目的就是让群众有问题时可以直接找到相关负责人解决问题,可当群众真有事情的时候却发现公开的电话是空号,这就是本来很好的事变成了坏事,让群众怀疑干部公开电话号码有没有诚心了。当然,在事情没有调查清楚之前我们不能说派出所长公开的电话就是不真实的,也许是这位所长刚刚换了电话号码,还没有来得及更新联系卡的信息,也许是他已经换了工作岗位,新来的所长还没有上岗,所以我们不能妄加评论,但起码从这件事情我们可以看出派出所对联系卡的重视程度和办事效率。

公开电话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本来是一件好事,如果连最起码的真实性都不能保证,公开也就失去了意义。希望政府在在公开的真实性上加强监督,把好事办好,时刻保持与群众的“连线”畅通。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