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胸罩按平米算比房子贵是个冷笑话

www.fjnet.cn 2013-05-20 17:08  方  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夏华和当当网董事长俞渝18日在“商界木兰”年会上向任志强抱怨房价太高,称“一套房把三辈子的收入都掏进去了”,任志强反问夏华,一个房产项目从开发到最终完成要好几年,你做一套衣服用多久?再说,“胸罩那么大一点,要好几百块钱,按平米算,比房子贵多了”。(5月19日,财新网)

胸罩按平米算比房子贵,这是一个冷笑话。任志强给我们讲的笑话,逻辑上倒是合理的,然而,却给抱怨房价高的民众冷气十足,怕是大多数人连笑都笑不出来了。

当前房价高是不争的事实。房价最近几年持续上涨,已经给老百姓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引起很大的社会反响。从最近几年的趋势来看,房价上涨的幅度虽然趋稳,但总体还是上涨趋势,这跟各地的地价上涨有很大关系,一线城市地价普遍很高,二三线城市地价也在上升,类此数据在报道中依稀可见,而正因为地价推高房价,所以任志强才会用面积方式来衡量房价。

胸罩面积算房价,偷换概念误导了购房者。大家都知道房价是民生话题,而胸罩并非人人所需,供应需求就不一样,所以之间没有可比性。房价的大小并非物体面积决定,而是市场决定,在同等条件下,一克拉的黄金都比不上一平米的房价,这里平米和克拉才是量,但一平米的黄金的面积当然会比一平米的房价贵,因为它是黄金,而不是房子。任志强把房子当成胸罩,逻辑上当然是成立的,但是胸罩是房子吗?答案都不用明说,以小搏大的谬误而已。

任志强答非所问,让我们看到了房价改革的艰难。作为知名房地产企业的老总,笑傲地产江湖,却不能设身处地的为百姓考虑住房问题。据媒体报道,任志强对“房价上涨说”始终坚持,而自2003年以来的楼市调控政策的实际效果也大体沿着他的“预言”曲线前行,能被荣封为“任赢赢”和“预言帝”,可谓“实至名归”!,连“国五条”都难改房价跳不出“越调越高”的怪圈,他的一句话却成为事实证明,出现“胸罩按平米算比房子贵”的言论也不足为奇了。

中国的高房价已然刺痛了大多数年轻人的神经,面临房奴的困境,为银行每月的房贷愁痛了脑筋,背着压力在咬牙前行,一个“房”字毁了多少个和睦家庭,我们不得而知。底层百姓的痛,作为商人的任志强是很难感受得到的,但也不必讲那么冷的冷笑话给大家听,房价不是笑话,更应该审慎对待,而不是用一贯的作风来为房价上涨找借口。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