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避孕套用法入题 考创意不如先考性教育

www.fjnet.cn 2013-07-01 11:28  路可玫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报载,前日,福建师大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的一份策划与创意期末试题被上传到微博上,吸引了不少网友围观。其中的第二题是要求写出避孕套的用法,这引起不少网友的答题兴趣。(见6月29日的《北京晚报》)

避孕套用法入题,作为广告学专业的学生肯定知道这不是问你如何正确使用避孕套,而是考察学生的创意思维能力。

问题是,在性教育十分缺失的大学里,有的男生、女生连避孕套都没见过,叫他们如何联想出新的创意?这不,“考试时有位女生举手:老师你能解释一下避孕套的样子吗?”

事实上,在视性教育为“狼来了”的大背景下,许多大学生根本没有见过避孕套,见过了的,也不会正确使用。如有名大二女生一年内人流了4次,当记者问她为什么不爱惜自己时,她耸了一下肩膀说:“我不会用避孕套。”大学生不会使用避孕套,折射出性教育的缺失。

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从小学到高中,两性的自我了解、性别平等意识、两性价值观等教育一直是空白,中小学生在性知识、性道德、性法律上的迷茫,导致学生“早恋”、“一夜情”呈低龄化趋势。因而,大学生的性行为急需科学的指导与文明法制来洗礼,真正让性行为进步。

《吕氏春秋·荡兵》上说:“夫有以噎死者,欲禁天下之食,悖。”意思上说,因噎废食是荒谬的。大学生性行为已经是一个必须正视的事实,对此的态度理应坦荡一些,开明一些。可是有些大学还怕大学生会像亚当和夏娃那样想偷吃“禁果”,其背后无疑折射出高校管理者思想保守和僵化。

而今,避孕套用法入题。无疑是“刷”了性教育一把,应该引起反思。在大学,不仅要开展性教育,还要在校内安装售套机,更要教会学生正确使用避孕套,让学生莫做“套盲”。只有学生学会正确使用避孕套了,才能回答好“避孕套的用法”这道创意题。因而,避孕套用法入题,与其说是考学生的创意,倒不如说是性教育从口头落到实处的时候了。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