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群众路线彰显干群合力

www.fjnet.cn 2013-07-03 16:27  林  琴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指出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必须紧抓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必须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群众路线呼之欲出,如甘露遍洒,让人民群众欢喜。

群众路线是一种情怀,体现出“泥土精神”。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我们要用脚掌上的泥土检验对人民群众的忠诚,每个干部心中都应当有一种情怀,揣着群众的心声、想法、期盼、愿望,展示出对人民群众的专心程度、用心深度。在最基层干部眼里,群众工作法就是坚持和延续革命时期经验,保持群众是主人,群众想要的过法就是干部努力的做法。

群众路线是一种责任,掂量出“群众分量”。“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群众在我们心里的分量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显然,群众路线犹如连接着广大群众同干部、同党、同国家的脐带,连着我们发展的未来,群众路线如何走,走得怎样也将决定这几者之间“发育指数”。如何把各地现有的资源合理、有效的开发,并且带动群众致富将是他们走群众路线的实践路线。

群众路线是一种大局,实践出“干群一心”。恩格斯曾指出:历史活动是群众的事业,随着历史活动的深入,必将是群众队伍的扩大。面对越来越壮大的群众队伍,党的群众路线适时而生,它代表着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尊重,表达着各级干部对人民事务的全力支持,更是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对群众倾心付出的表达,也是对唤起民众、发动民众的经典概括。路线的坚持也将展现出更多“王家元式”基层致富带头人,实现更多石头缝里开出幸福花的传奇故事。

群众路线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延续和坚持,是我们工作的思想指导,坚持群众路线既要坚持结合实际,在地方开出“不同的花”,也要坚持共同原则,在全国结出“共同的果”。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