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环卫工背外孙扫大街 小女儿瘫痪在床欠债12万
www.fjsen.com 2013-07-08 09: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环卫工田文兰背着外孙女扫大街 图片来自微博

环卫工田文兰背着外孙女扫大街 图片来自微博

福州新闻网讯 她的14岁小女儿瘫痪在床9年,为治病欠债12万;本报官博@福州日报希望爱心人士帮帮这位可敬的环卫大姐。

日前,微博上流传着一张环卫工人背着婴儿扫大街的照片,经本报官方微博@福州日报和爱心网友不断转发后,引来了更多网友的关注。5日,记者找到了这张照片上的环卫工田文兰,了解后得知,她背上的婴儿是她的外孙女,而她还有一个患病9年至今仍瘫痪在床的小女儿。

田文兰说,她背的外孙女是大女儿的孩子,最近出水痘。被网友拍照那天,因为没找到人照看,只好背着她上班扫马路。“我小女儿得重病瘫痪在床,为给她治病,家里已欠了12万元外债,现在每月还要花1000多元药费,我们赚的钱根本不够用。大女儿两口子这么多年一直在补贴我,所以小外孙女生病,我来照看也是应该的。”田文兰说。

田文兰和丈夫来自四川渠县,他们都是福建玉禾田环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负责清扫从晋安区委至二环路这一段约500米的马路。在这张背婴儿扫马路的照片曝光前,公司都不知道她家的困境。

田文兰一家租住在五里亭后浦村一间10多平方米的简陋小屋里。走进小屋,记者看到一张床上睡着2个孩子,一个是照片上的婴儿,还是一个就是田文兰生重病的小女儿。如果不看户口本,记者怎么也不相信眼前这位身高约1.1米,四肢细得像竹竿一样,看起来最多六七岁的小女孩已经14岁了。“她得的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生活完全无法自理。9年了,我们带她到全国各地看病,花了10多万元,病还是没治好。”田文兰说,今年暑假前,小女儿都放在四川老家由父母带,如今父母年事已高,因此前几天小女儿被送到了福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