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带队到同安区调研农村妇女创业就业情况
www.fjsen.com 2013-08-19 16:18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走进基层,问计于民问需于民,8月16日上午,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一行专程到同安区调研农村妇女创业就业情况,市妇联副主席陈俊泳、纪检组长洪允治及相关人员一起参加调研。

调研中,市妇联领导认真听取了同安区妇联及街镇妇联就本区、本街镇妇女创业就业工作所作的汇报和情况反映。针对同安区提出的:创业资金扶持项目指标不够、培训经费有限,无法满足农村妇女的实用技能培训需求、典型培育不足等问题,吴亚汝主席逐一作了详尽的解答,重点强调了四点:一是市妇联将继续做好农村妇女创业资金需求量的再测算,若妇女创业有需求,妇联会尽量和政府协调增加农村妇女创业发展资金拨款数,再根据妇女创业实际需求适当增加各区的项目扶持指标;二是各区妇女创业就业培训只要有需要,市妇联每年拨一笔培训专项经费至市妇儿活动中心,委托市妇儿活动中心到各区进行公益培训;三是市妇联一直很重视妇女创业就业典型培育,今后将继续通过市、省、全国巾帼示范基地的选树及培育,在给予资金奖励基础上,将和市农商行进一步合作,通过绿荫计划帮助创业妇女把事业做强做大;四是希望基层在创业项目推荐上严把关,务必把创业资金提供给真正需要的创业妇女,确保创业资金用好用准。

调研座谈后,吴亚汝主席一行还分别走访了洪塘镇新厝村陈尾的牛蛙养殖场、陈何华的纸箱加工厂等2家今年新申报的创业项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