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长乐市召开2013年农村妇女“两癌”检查暨城乡低保妇女常见病免费检查工作部署会
www.fjsen.com 2013-09-28 15:42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9月24日上午,2013年长乐市农村妇女“两癌”工作部署会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长乐市领导林忠、朱梅瑞;市直各有关部门的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卫生工作领导、妇联副主席陈文姗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市长林忠主持,首先由市卫生部门就今年农村长乐市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实施方案各部门的职责进行讲解;市妇联副主席陈文姗、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文熙对具体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林忠副市长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关爱妇女健康,对今年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普查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宣传普及,把好事做好。各部门要认真重视,宣传到位;二要具体任务,责任到位。各责任单位要认真落实责任,检查不是为了完成任务,是为了广大妇女检出真实结果,及时发现,及时治疗;三要加强普查,定期通报。检查工作要采取一周一通报并列入政府督查事件;四要保障有力。今年市政府将在去年基础上追加30万经费,加大资金保障。市直各部门、乡镇街道及个镇乡卫生院各级要提供有力保障,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第二阶段还对长乐市城乡低保妇女常见病免费检查工作进行了讨论。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善兰关于两项检查工作对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做详细具体分工安排,特别强调要做好后续工作,如发现需进一步检查及手术治疗,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符合条件要及时向省妇儿工委申请补助。(长乐市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