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清流县妇联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积极投入抗洪救灾
www.fjsen.com 2015-05-28 16:47:5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8-19日,清流县出现强降雨极端天气,县城区遭受50年一遇的洪水,全县遭受严重经济损失,预计全县经济损失14.55亿元,全县女企业家、各级女能手直接经济损失1.6亿元。为积极发挥妇联组织在抗洪救灾中的积极作用,清流县妇联下发《关于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做好抗洪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倡导全县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抗洪救灾部署和安排,积极做好抗洪救灾工作。

一要切实增强做好抗洪救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当前抗洪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洪救灾工作中去,在全县抗洪救灾中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二要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做好抗洪救灾工作。及时掌握当地妇女群众受灾情况,有针对性地为受灾妇女儿童排忧解难,要特别关注妇企业家和农村妇女增收致富典型的受灾情况,主动帮助她们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三要切实做好抗洪救灾工作的组织和宣传。要做好宣传教育、正面舆论引导、稳定思想、疏导情绪等工作,组织动员受灾妇女群众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要大力宣传在抗洪救灾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妇女典型,努力集聚和传播正能量。

四要积极开展抗洪救灾帮扶救助活动。要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奋斗、众志成城的优良传统,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女党员、女企业家、致富女能手、巾帼志愿者,采取多种形式,为受灾妇女姐妹和儿童送上关爱和温暖,为受灾群众献爱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