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云霄县妇联:争做网络文明巾帼志愿者
www.fjsen.com 2015-06-05 10:00:5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以来,云霄县妇联号召全县妇女姐妹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当好一个“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好网民,向广大的妇女群众发出倡议,争做网络文明巾帼志愿者。

一、形成一个共识——网络文明也是社会文明的一部分。社会文明是一个整体,线上线下都有遵守规则,寻求共同价值体系,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

二、传播一个理念——不是帮别人而是帮自己。有的担心在纷繁复杂的网络空间中仗义执言被视为靶子而选择沉默。打破沉默,拿出我们的正义感和担当精神,理直气壮地倡导正确思想、驳斥错误言论、发出正义的呼声、共同驱散杂音噪音,歪风邪气。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成为互联网上的志愿者,“网宣员”,成为网络文明的一部分。

三、在互联网上主动弘扬正能量。我们要通过正能量的传递带来更多积极的认知,花戾气为阳光,用文明语言和理性态度发表网络评论,营造理性、平和、有序的网络舆论氛围。

四、在互联网上自觉抵制负能量。我们不断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个人都努力传播美好,为励志进取点赞,为好人善举点赞,对假恶丑现象坚决说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