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7年省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培训班在古田举办
www.fjsen.com 2017-09-20 17:02:34   来源:省直妇工委    我来说两句

8月21日至25日,2017年省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培训班在龙岩古田山庄举办,省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近90人参加了培训。省直机关工委巡视员邱荣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副巡视员林倩主持开班式并作结业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龙岩市委党校曾汉辉、古田会议纪念馆洪武子、闽商经济文化促进会林健、省农科院李珊珊、省妇干校黄海蓉分别作《红土丰碑-闽西对中国革命的十大贡献》、《铸魂胜利路——两次在古田召开的重要会议》、《快乐工作和人生之道》、《芳香植物家居运用》、《女性健康运动养生》等主题讲座,组织了古田会址、《家风家训馆》等现场教学,观看了省直机关“最美家庭”故事展播,还相互交流探讨了省直机关妇女工作思路与经验做法。

开班式上,邱荣对加强妇女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坚持政治性,服务大局积极作为。要紧紧抓住迎接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重点围绕“建设新福建,机关走前头”主题实践活动,立足岗位,持续引导省直机关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建设新福建的生动实践。二要坚持先进性,示范带动展现作为。要坚持走前头、作表率,充分发挥妇女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妇女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妇女榜样的典型引领作用,引导省直机关广大妇女在工作岗位和家庭生活展现女性作为、彰显巾帼风采。三要坚持群众性,创新载体尽责作为。要持续深化“机关干部话家风”主题活动,充分动员组织机关干部特别是女干部参加省直机关“传承好家风,建设新福建”曲艺小品比赛,宣传展示省直机关家庭文明新风尚,培树清廉家风。同时,要求学员们端正学习态度、严明学习纪律、加强相互交流。

结业式上,林倩充分肯定培训工作的组织和取得的实效,并提出要持之以恒、坚持学习,主动作为、服务中心,统筹谋划、抓好落实的具体要求,希望学员们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于实际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效的举措,共同开创省直机关妇女工作新局面。

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又交流思想、开拓工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提出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充分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引导省直机关广大妇女在工作岗位上能顶“半边天”、在家庭生活里成为“主心骨”,为建设新福建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