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企业风采展 > 正文

中铝瑞闽铝板带有限公司安全管理建设工作汇报

2013-06-24 17:01: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来说两句

九、倡导全员参与,夯实安全文化建设根基

公司积极倡导全员参与企业安全管理。要求全员参与危险源、环境因素辨识,倡导员工参与违规违章全员纠正,参与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邀请现场员工参与公司安康杯和5S检查,参与现场动态安全管理,参与安全文化建设。邀请公司员工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安全承诺、安全规划、安全目标、安全投入等进行监督。公司内部网络建立“安环信息”栏目,及时发布安全信息,实现安环信息的沟通机制,确保各级主管和安全管理部门保持良好的沟通协作。对员工识别的安全隐患,提出并采纳的合理化建议,给予及时的处理和反馈,并在当月及时给予奖励兑现。公司每年6月份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动态安全员活动、反习惯性违章看板活动是公司全员参与的普遍方式。

十、落实职业健康保障机制,维护从业人员身心健康

公司在工作岗位配备与职业健康保护相适应的防护设施,通风除尘设施基本齐全。为从业人员配备与工作岗位相适应的符合国家、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并监督、教育从业人员按照要求佩戴、使用。按规定组织上岗前、在岗期间、离岗职业健康检查,建立健全职业卫生档案和员工健康监护档案。

公司每月对职业危害场所进行检测。每年由有资质机构进行了一次检测,结果公布、存入档案。对可能发生急性职业危害的有毒、有害工作场所,设置报警装置,制定应急预案,配备现场急救用品。对存在职业危害的作业岗位,在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志和警示说明。每年按规定向福州市马尾区安监局进行职业危害因素申报。

十一、以安全标准化建设为主线,持续改进安全管理

公司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均应按照PDCA循环有效进行,各项安全管理活动、监督检查活动体现检查记录和作业标记。公司在整合型管理体系和安全安全管理体系的框架下进一步进行梳理,以安全标准化持续建设作为安全生产的主线,查找各项安全管理过程的漏洞,完善管理活动各项记录和标记,加强安全管理信息的沟通和处理,加强违规违章检查处罚和事故案例的通报,加强危险危害辨识和控制,加强事故隐患整改不力处罚,加强消除事故隐患奖励力度,确保安全管理过程持续改进,使安全管理更加规范有效。

公司的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是一个全员参与,人人受益的过程。随着安全文化建设工作的推进,公司广大员工把安全文化的标准依据作为工作标准和管理工具在生产现场进行应用,公司内形成重视应用标准条款的氛围。安全文化氛围的逐步形成,对全面提升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安全素质,弥补各项安全工作漏洞,保障设备设施和作业行为本质安全,将产生有力的促进作用。安全文化建设工作的不断开展,将为公司经营发展提供坚实的稳定环境,为公司生产经验提供有力保障。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