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 > 正文

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介绍

www.fjsen.com 2013-08-16 07:48   来源:亚青会官网 我来说两句

吉祥物

吉祥物

会徽

会徽

亚洲青年运动会(英文:Asian Youth Games)是亚奥理事会下设的其中一个综合运动会,现时每隔四年举行一届。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简称“亚奥理事会”成立于1981年11月26日,其前身为1949年2月13日在新德里成立的亚洲运动会联合会。总部设在科威特。它是全面管理亚洲奥林匹克运动的唯一的组织。亚奥理事会体系下共设5个综合性运动会,分别是亚运会、亚洲冬季运动会、亚洲室内武术运动会、亚洲沙滩运动会,亚洲青年运动会。

2008年4月3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亚奥理事会第52次执行委员会会议,通过了举办以青少年为主体的综合性运动会的决议,亚洲青年运动会由此成为在亚奥理事会下设立的第五个综合运动会,每隔四年举行一届。亚奥理事会是根据国际奥委会作出举办青奥会的决定,设立了亚洲青年运动会,旨在加强亚洲各国和地区之间青少年的交流与沟通,在亚洲青少年中传播奥林匹克精神,鼓励他们更积极地参加体育和文化教育活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个综合性运动会每隔四年举行一届,2008年,亚奥理事会决定将2009年第一届亚青会的主办权交给新加坡。

2009年6月29日至7月7日,第一届亚青会在新加坡顺利举行。第一届新加坡亚青会设9个大项、90个小项的比赛,参赛运动员年龄在14—17岁之间,赛期9天,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的3000名运动员和官员参加了此次盛会。新加坡亚青会的经费投入主要通过政府支持,亚奥理事会基本没有资金补助。

2010年11月13日,第29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以及亚奥理事会执委会全体成员出席大会。本次大会通过了由中国江苏省南京市举办2013年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的决议。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在会议现场共同签署了主办亚青会的授权书。为进一步支持推广青奥会、开展亚洲青少年运动,此次将第二届亚青会的主办权授予南京,亚奥理事会也是希望第二届亚青会能够成为2014年南京青奥会的一次试运转。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