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发改委碳排放交易 > 正文

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

2017-06-01 10:20:41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责任编辑:陈项   我来说两句

6月1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举行,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安排部署,全国各地将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聚焦改革发展、监管执法、事故预防和安全法规知识等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全社会凝聚弘扬安全发展理念、支持安全生产工作的共识,推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和重特大事故“三个继续下降”。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于2017年6月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务院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有关中央企业同时开展。活动期间,全国将组织开展主题宣讲进企业、“6・16”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咨询日、企业安全风险公告和隐患排查治理、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新闻发布和专家访谈等5类活动。安监、公安、交通、建设、教育、质检、民航、煤监等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负责人要深入本行业领域、本地区重点企业对口宣讲,有关中央企业、省属企业负责人要面向企业职工深入交流研讨

6月16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将在北京市设主会场开展宣传咨询日活动,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各地区和各有关单位也将同时开展宣传咨询日活动,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并设立咨询台,灵活多样地开展现场咨询服务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