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新闻聚焦 > 正文

陈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耕地占补平衡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事宜

2017-06-23 15:58:04 杨顺芳 来源:昌都报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杨顺芳报道 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耕地占补平衡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相关事宜,并对有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在听取了市国土局负责人关于耕地占补平衡工作汇报后,陈军强调,耕地保护是红线,项目建设用地是刚需,要充分认识耕地占补平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耕地占补平衡工作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中共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坚持“占一补一、占优补优、先补后占”三条底线,确保昌都耕地占补持续动态平衡,有效破解耕地后备资源匮乏难题。

陈军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高度重视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围绕大局,通力协作,统筹安排,处理好土地数量、质量与生态保护的关系,依法加强耕地占补平衡的规范管理,强化管控力度。二要形成合力,加大支持力度,合力推进,确保精准扶贫、异地搬迁、产业发展、水电开发等“十三五”规划项目得到土地保障,确保各个项目如期落地。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耕地保护意识,依法依规,不碰红线,合理定价,用足政策,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狠抓耕地占补平衡工作落实。

在听取了市住建局负责人关于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汇报后,陈军指出,近年来,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得到快速发展,项目和资金逐年增多,覆盖范围逐年拓宽,目前已形成廉租房、干部职工周转房、公租房、乡镇干部周转房、城镇及工矿棚户区改造等多种类、广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

陈军强调,保障性住房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发展工程,更是一项政治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迅速行动,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以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分配工作落到实处。

陈军要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一要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提高工作效率;二要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多措并举,加强保障性住房的管理,强化督查,跟踪问效,确保住房建设管理分配工作经得起时间的检验,经得起群众的检验;三要用好用足政策,采用多种经营建设方式,狠抓项目落实,确保保障性住房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讨论研究了全市耕地占补平衡工作亟需解决的问题,原则上同意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副市长刘文德就耕地占卜平衡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有关事宜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政府秘书长贾新雨以及市发改委、财政、审计、农牧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并积极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